欢迎访问 崇阳县人民政府 · 崇阳县水利局 返回崇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
我县补齐贫困村安全饮水短板 一批蓄水池相继完工

发布时间:2018-09-10 来源:本站 录入:{Ky_录入} 【字体:

中国崇阳网消息 记者甘源报道:县水利局积极推进贫困村安全饮水“补短板”项目,一批蓄水池相继完工,群众安全饮水得到保障。

9月3日,记者在铜钟乡独石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现场看到,县水利部门正在组织施工人员安装蓄水池模板。工程完工后,独石村3组、5组400余名村民就可以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了。

在天城镇茅井村,新建的蓄水池矗立在半山腰,该村原有的一个蓄水池只能满足全村一半人口用水,新增一个蓄水池后,安全饮水可达到全覆盖。

2018年是我县计划实现全县脱贫摘帽之年,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最后的决战冲刺阶段。据统计,全县共有63个村存在饮水安全补短板问题。截止记者发稿时,第一批46个村52个蓄水池已全部完工,第二批17个村新增蓄水池24个,已完工10个,余下的14个正加紧建设中。

编辑:何立